志合越山海 携手促双赢 周祖翼率福建省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2【字体: 正常

5月8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率领福建省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访问。代表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遵循战略指引、巩固传统友谊,一路考察一路学习,拜会印尼政要、看望闽籍乡亲,开展宣传推介、考察当地企业,深化互利合作。

今年是中国与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首倡之地,福建是中国确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代表团此行进一步寻求共识,对深化双方合作意义十分重大。

图片2.png 

5月10日,福建省代表团出席福建省与中爪哇省结好20周年庆祝活动。

周祖翼拜会了印尼前总统、民主斗争党总主席梅加瓦蒂,印尼副总统马鲁夫·阿敏;与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中爪哇省省长甘贾·普拉诺沃交流座谈。周祖翼表示,中印尼是好伙伴、好朋友,近年来友好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此行,与印尼携手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等重大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大力度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更高水平推进福建与印尼各领域合作,更深层次推进国际友城合作,为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梅加瓦蒂等表示,印尼与福建渊源深厚、合作紧密,将积极促进印尼与福建交流交往,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