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国家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11-30【字体: 正常

国家发改委积极支持福建省依托福州市、厦门市、莆田市新型功能材料和厦门市生物医药等四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重点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产业集聚程度进一步提高,对福建省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显著增强。一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2015-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6000亿元,2020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较2015年提高7.6个百分点。二是重点领域激发新动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动力电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其中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三是高效集聚打造新格局。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带动下,福建省已形成7个产值超千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