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市、县区两级系统 投资审批“一网通办”

来源:湄洲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1【字体: 正常

据悉,莆田市发改委以福建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为依托,大力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运用省级监管平台成果,形成覆盖市、县区两级的投资审批系统“一张网”,助力“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实施。

据介绍,“一网通办”后,实现企业一次登录,投资审批“全网漫游”。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外,能在投资在线平台查询到的,无需重复提交。凡是已收取规范化电子版材料的,不需要重复提供纸质材料。凡是通过投资平台能网上核验的证明材料,不再要求现场核验。

推进莆田市发改委批文电子证照录入及调用其他部门合规电子证照,避免重复收取纸质材料。目前已实现2015年至今所有批文的电子证照化并按一件一录原则持续更新。同时,在电子证照库可调用的用地手续等,已无需业主提供。

为方便企业群众及时对审批服务作出评价、监督,莆田市发改委推出“好差评”制度。今年以来,莆田市发改委审批件实现100%业主主动评价,服务评价均为非常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