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国际投资者持有人民币意愿增强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1-11-30【字体: 正常

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25日联合发布的《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国际投资者持有人民币意愿增强,英国人民币存款大幅增加。

报告显示,今年6月,英国人民币即期交易量占全球人民币即期交易量的36.7%,较去年同期上升3.8个百分点。今年第二季度,中英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合计4565.3亿元,同比增长79.1%。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自2014年6月被授权为英国人民币清算行以来,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人民币清算量累计已达57万亿元。

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伦敦人民币存款余额达885亿元,创历史新高,较一季度末增长23.3%,较去年同期增长19.2%,国际投资者持有人民币意愿增强。

报告还显示,英国继续保持全球最大人民币即期外汇交易中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支付中心地位。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凯瑟琳·麦吉尼斯(中文名孟珂琳)说:“我很高兴看到,我们能够继续吸引创纪录水平的人民币交易、清算和结算。英国在外汇交易方面世界领先,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这样的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