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单位:
莆田市荔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项目地区:
莆田市-荔城区 
所属行业:
项目类型:
新项目
项目性质:
鼓励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
作为景区的核心,南少林寺及周边供水、供电、道路、路灯、公厕、绿化、停车场等各项配套设施完善。随着每年“南少林武术文化节”的举办,南少林禅武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禅武养生地”的理念进一步完善。
项目总投资:
200,000 万元 人民币
拟吸引投
  资总金额:
200,000 万元 人民币
内容和规模:
一、项目概述:位于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九华山中,核心区总规划面积约360公顷。莆田南少林寺是少林文化的传承地之⼀,创建于南北朝的陈朝永定元年(557年),与北少林形成“南拳北腿”的文化格局,是我国宝贵的佛教文化遗产。荔城区计划加强自然山水保护,通过“文旅驱动,景城互动”“山海联动,双核驱动”的策略,打造“明镜照心” “佛性禅韵”和“禅武胜境”三大板块,形成“一轴三区,相融共生”的空间大格局,将禅修、禅武、禅茶、禅医等禅宗文化和旅游、休闲、养生、文创等产业相结合,形成一个具有中国少林问化特色、弘扬中国南拳武术、集聚高端创新人才、旅游服务配套完善的禅武名胜区和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形成“南有妈祖保民,北有少林护国”的旅游格局,打造“海丝禅武,南拳祖庭”的莆田新名片。 二、优势条件:南少林风景区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景观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分布较为广泛,景区内峰峦叠嶂,怪石嶙峋,溪河幽谷峭岩陡壁及自然的田野和动植物成了天然之景,宗教文化建筑及名胜古迹丰富,题咏崖刻多处,历史文化积淀浓厚,闻名遐迩的南少林寺既是弘扬少林文化的圣地,亦是南派拳种的发祥地。作为景区的核心,南少林寺及周边供水、供电、道路、路灯、公厕、绿化、停车场等各项配套设施完善。随着每年“南少林武术文化节”的举办,南少林禅武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禅武养生地”的理念进一步完善。
联系方式:
所属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