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园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12-31【字体: 正常

近日,2019中国(厦门)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峰会暨“创响中国”厦门站活动举行。会上,厦门火炬高新区宣布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园,满足不同发展阶段的石墨烯新材料项目对硬件载体和培育服务的需求。

据悉,该产业园是火炬高新区搭建“众创-孵化—加速—产业化”培育链的关键一环,产业园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后火炬高新区石墨烯孵化基地建筑面积约有26万平方米。

2018年9月厦门火炬高新区发布了《石墨烯等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区内石墨烯企业可以获得技术、专利、成果转化、人才等多方面政策扶持。在政策驱动力下,火炬高新区石墨烯新材料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初步形成了从制备设备、石墨烯材料到产业应用的全链条产业链。

截至目前,厦门火炬高新区已引进培育了烯成科技、祥福兴、奈福电子、弗能科技、捌斗科技、泰启力飞等各类产业与高层次人才项目团队、企业近50家。其中三分之一的企业已进入产业化,占福建省内产业化企业半数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