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是ABB集团于1992年9月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隶属ABB电气产品业务部中压业务单元,主要为客户提供3.6kV - 40.5kV中压开关设备、断路器等产品和服务。公司目前已发展为全球最大的中压开关柜和断路器制造商,拥有世界级开关柜和断路器自动化生产线,年产能达25,000台开关柜和70,000台断路器,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行列。


企业荣誉:本公司是开关行业内最早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的企业。公司获得许多重要奖项,如:联合国 “清洁生产企业” 和“中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称号。特别地,在2002年和2004年,在业内分别首获中国“全国质量奖”和“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殊荣。2006年9月,公司获得“全国质量奖”三年复评确认。2009年12月,中国质量协会授予公司“全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优秀企业”荣誉证书。2013年4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予公司“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殊荣,同年还获得了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5A级优秀供应商”的荣誉。


2018年11月,投资20亿元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正式投产使用,2019年ABB厦门工业中心二期项目已顺利投产。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是ABB全球最大的创新和制造基地,整合了ABB从研发、制造、工程到销售和服务的全产业链业务,并涵盖ABB中国供应链管理等职能部门。


2019年,ABB本地企业的含税销售收入就超过77亿元,纳税总额8亿多元。


2020年6月28日,入选“2020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名单”。


“ABB在厦门已有8家工厂,厦门也已成为ABB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ABB集团高级副总裁兼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志强


业务范围:公司主导产品UniGear ZS1和UniGear ZS3.2空气绝缘开关设备、VD4和Vmax真空断路器均获得中国II型环境标志验证证书。

中压开关设备及其相关元器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包括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家电网总部、中央电视台新址、水立方、上海宝钢、北京首钢、秦山核电、三峡工程、北京地铁、上海地铁、京沪高铁、伊朗油田、苏丹炼油厂、伊拉克变电站等在内的国内外三千多个重点工程,产品和服务已遍及中国和世界各地,涉及电力、石化、冶金、房地产、公共设施等各行各业。

联系我们

  • 我们的服务将依据您的需求展开,过程一概保密。专业投资专员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18号福建省商务厅3号楼5层
  • 电 话:+86-591-87810615
  • 传 真:+86-591-83839780
  • 邮 箱: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