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安经济开发区

福建福安经济开发区位于沿海开放城市温州与福州的中间地带,是宁德地区(俗称闽东)的地理位置中心,是闽东的水陆交通枢纽。

<
>
封面图


开发区概况

开发区凭借港口、区位、商贸综合优势,实施赛江沿岸经济圈发展战略,融入环三都澳区域发展战略。

开发区建立以来,致力于基础设施建设,22万伏输变电站、4万吨自来水厂建成投入使用。赛岐港已建成 300-3000吨级码头泊位20座,3000-10000吨船坞4座已投入使用。区内市政道路宽敞整洁、通讯、金融等机构配套完善,工业园区推进了工业 化、城镇化进程,形成了以电机电器、食品包装、金属加工、船舶修造、新能源产业等为主的工业体系,工业基础厚实、产业链配套完善、商贸流通发达,有效地促 进了产业集聚。至2013年,全区工业企业14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9家。2012年获得福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机电器)。2013年开发 区的“闽东中小电机产业集群”被列入科技部“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