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工业园区

福鼎工业园区创建于1998年,2002年升格为福建省乡镇企业省级工业园区建设基地。工业园区位于福鼎新城,距市中心2公里,福宁高速公路城区互通口就建在园区内,正在建设的福温铁路福鼎火车站与园区毗邻,104国道与省道沙吕线穿越园区。总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

<
>
封面图

园区概况

福鼎工业园区于1998 年9 月由宁德市政府批准成立,2006 年4 月经省政府批准并报国家发改委审核为省级工业园区。下辖星火、文渡和双岳三个项目区,总体规划面积1 5平方公里(22500 亩)。现有入园企业129家,其中已投产83家,在建25家,就业人数达1.1 万人。星火项目区总体规划3000 亩, 以食品、医药、轻工机械等产业为主,企业污水自行处理三级达标后纳入城市污水管网。文渡项目区,规划面积6000 亩,现已开发3400 亩,以铸造、泵阀、合成革及其上下游产品等产业为主,已建日处理4000 吨污水厂。双岳项目区及前岐拓展区, 总体规划面积约13500 亩,已开发用地2000 亩,以汽摩配件、文具制笔、食品加工、服装鞋帽等产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