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城区首个“签约即发证、拿地即开工”项目颁证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6【字体: 正常

10日,福州城区首个“签约即发证、拿地即开工”项目在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颁证。左海集团所属工业园区集团旗下的福州市园开新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上签字盖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仓山区城乡建设局现场为该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公司随即启动开工仪式,这是福州城区首个实现“签约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的项目。

“以前项目从申请到拿证要用三个月左右,现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当天就拿到三个证,服务效率太高了!”在发证现场,该公司代表郑和激动地说,几天前公司刚以1.26亿元竞得义序工业园区一期A地块,多部门靠前服务,为项目提供“一站式”审批,助力该项目快速开工。上述地块位于福州快速路南台大道东侧,西侧为地铁F1线盖山站,土地面积约36459㎡(54.69亩),土地性质为一类工业用地。

“‘签约即发证、拿地即开工’审批事项涉及多个部门,前期准备工作需要协同推进,各项流程也要环环相扣,涉及发改、税务、资源规划、建设、房管等多部门。”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福州市园开新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提出投资意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对接,协同各相关单位,全过程跟踪服务,在4月10日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时,向企业同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助力项目早落地、企业早投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