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提出加强经济安全的新举措,或将加强投资审查

来源:驻丹麦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发布日期:2024-01-29【字体: 正常

欧盟委员会网站1月24日发布消息,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和技术变革更加深刻之际,欧委会采取了五项举措来加强欧盟的经济安全。该一揽子计划旨在增强欧盟的经济安全,同时维护欧盟贸易、投资和研究的开放性,符合2023年6月的欧洲经济安全战略。该提议是更广泛的“欧盟经济安全三支柱方针”的一部分,即提高欧盟的竞争力、防范风险以及与尽可能广泛的国家合作以促进共同的经济安全利益。

消息称,举措具体包括:加强对进入欧盟的外国投资的审查,进一步加强对欧盟安全和公共秩序的保护;在充分尊重现有多边机制和成员国权益的情况下,促进欧洲在出口管制领域进行更多讨论和行动;协调成员国和利益相关者,以查明少数技术领域对外投资所产生的潜在风险;讨论如何更好地支持涉及具有双重用途潜力的技术研发;建议欧洲理事会加强国家和部门层面研究安全的措施。欧盟未来的行动将继续以持续的风险评估和与成员国的战略协调为基础,以就欧洲面临的风险和适当的行动达成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