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各方就新《矿业法》和《本地法》实施进行磋商

来源: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发布日期:2024-01-18【字体: 正常

马里Maliweb网站2024年1月15日报道,由马里矿业部组织的关于2023年《矿业法》和《本地法》相关法律实施文本的研讨会于1月15日在巴马科举行,会议持续三天。马里矿业部长凯塔主持开幕式。

此次会议的目标是起草相关实施法令并与矿业主要参与者进行协商。凯塔部长表示,2019年的《矿业法》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不明显,为此马过渡政府于2023年相继通过新版《矿业法》和相关《本地法》。尽管两部法律是由过渡总统亲自颁布,但仍需配套的各种法令出台方能使两部法律得到充分实施。

相关法令包括:在马里适用《矿业法》的条件和方式的法令;关于采矿、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本土化内容协商框架组织运作的法令;关于创建基金的组织和运作方法的法令。凯塔部长呼吁与会者仔细研究上述法令草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