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暨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泉州晋江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7【字体: 正常

近日,全省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暨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泉州晋江召开。副省长林文斌、林瑞良出席并讲话。

林文斌指出,经国务院批准的泉州市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验做法得到自然资源部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协同推进全省盘活利用低效用地和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支撑;要认真学习借鉴泉州市经验做法,建立健全低效用地认定标准,加快摸清各类低效用地底数;要明确目标和进度要求,把握工作重点,科学谋划实施具体项目,推动“腾出”发展空间、“整出”耕地资源、“盘活”低效资产、“破解”历史难题,确保取得更多实效。

林瑞良要求,各地市新一轮工业园区建设,要对区域内全面摸底,对照园区标准化目标,制定两个五年行动计划,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可持续的空间支撑。要培育国有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一流投建主体,加强区域统筹、市县协同、近中远期结合、工住商结合、租售结合,通过潜质企业跟投、增量税收注资等方式找准平衡点,打造价廉质优园区。要引培一流招商运营主体,强化以商招商、链主招商、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基金券商招商等,强化政务、商务、共享技术、检测验证、供应链等平台建设,打造园区核心竞争力。

会前组织实地观摩了晋江市3个项目。会上,5个市、县分别就盘活利用低效用地、园区标准化建设及企业入园作了典型经验交流;2家金融机构交流了相关金融支持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