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单位:
芗城区商务局
项目地区:
漳州市-芗城区 
所属行业:
电子信息和数字,旅游,文化
项目类型:
新项目
项目性质:
鼓励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技术引进,设备引进,股权融资,整体转让,土地使用权
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
已完工
项目总投资:
1,000,000 万元 人民币
拟吸引投
  资总金额:
300,000 万元 人民币
内容和规模:
西湖生态园利用沿九龙江近4公里长的江岸线自然落差,通过建设1500亩水体公园带动周边近5000亩用地的开发。此次开放的西湖生态园景观工程核心区总用地面积约98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430亩。 西湖生态园片区内包含渡头在内的六个安居房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它的建设关系着芝山街道六个社区、4700户居民。目前六大安置房已全部完成选房工作,陆续交房中;五所小学均已进入验收阶段,即将投入使用,已具备今年秋季招生条件;此外,20条市政道路中,17条道路已竣工驸收具备移交条件。而备受关注的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也在西湖片区设立西湖站。 西湖生态园重点引进科创、总部经济、智慧商务、全域旅游、高端酒店、品质住宅、健康养老及现代服务等优质产业。
联系方式:
所属产业

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

2022 年,福建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8%,实现营收10145亿元,居全国第6位。集成电路和光电产业、计算机和网络通信设备产业、锂离子电池产业等三个产业集群规模超2000亿元,营收超百亿元企业16家

现代服务业

2022 年,全省物流业务收入 6300.6 亿元、增长 11.6%,实现增加值 3108 亿元、增长 3.3%。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46 家、居全国第三位,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5 家、居全国第四位,5 个国家工业遗产项目,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为现有 5 个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之一,国家 A 级物流企业 492 家、居全国第五位。全省共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167 家、工业设计中心 85 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16 家、示范物流园区 33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