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官宣:“中法合资”!福建这家企业刚刚公告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2【字体: 正常

综合路透社等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2日官宣,中国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XTC New Energy Materials)与法国欧安诺公司(Orano)计划投资15亿欧元(约114亿人民币),在该国北部港口城市敦刻尔克设立一家电池领域的合资企业。项目预期将创造1700个工作岗位。

“我们刚刚与厦钨新能/欧安诺签署了锂电池阴极材料的生产协议”,马克龙指出,该合资项目“将使我们能够确保在锂电池生产价值链中的上游位置”。

而据法新社称,今年4月访华期间,马克龙曾在广州会见厦钨新能董事兼总经理姜龙。

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计划于北京时间5月16日与法国ORANO公司下属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拟在法国北部港口城市敦刻尔克设立一家电池正极材料合资企业及一家前驱体合资企业;其中电池正极材料合资企业将由公司下属子公司持股51%、ORANO持股49%,前驱体合资企业由公司下属子公司持股49%、ORANO持股51%,具体情况待公司签署相关合资协议后,将按要求及时披露。

厦钨新能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钴酸锂、三元材料和氢能材料,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3C销售电子、储能等领域。其是去年上市厦企增长的“优等生”,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87.71亿元,同比增长 80.55%;净利润11.21亿元,同比增长93.66%。

厦钨新能在钴酸锂领域具备显著行业地位和技术优势,出货量及全球市占率稳居第一。三元材料方面,厦钨新能也持续实现高增长,2022年实现出货4.64万吨,同比增长71.32%,总体保持行业第一梯队地位;对应营收136.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39.35%,营收占比提升到47.49%,营收连续两年实现翻倍增长。

今日开盘后,厦钨新能(688778)股价一路飙升,至截稿时,股价已升至71.89元,涨幅达13.4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