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政府进一步放宽对大型投资者的要求

来源:走出去导航网 发布日期:2023-03-22【字体: 正常

据总理官网消息,自今年2月起,大型投资者在哈萨克斯坦启动新项目并对现有项目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机会大大增加。

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阿里汗·斯马伊洛夫签署了关于实施投资领域国家支持项目若干问题的政府决议修正案。

根据修正案,优先活动清单被删除,该清单是指与政府签订投资承诺协议的法律实体必须履行的活动清单。根据此协议,政府确定为期10年的优惠税率,作为交换,投资者承诺将大量资金投入到相关生产线的启动或现代化,培训哈萨克斯坦人员等。

另外,被禁(负面)活动清单已确定。这意味着,从现在起,大型公司或私企业主可以自由选择任何不在被禁活动清单上的领域进行投资,并与政府签订投资承诺协议。

被禁止活动的类型包括制造和/或批发销售应征消费税的商品、进行--活动等共14项。

其他领域均无限制。


(来源:哈通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