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塞尔维亚经贸创新合作发展推介会在厦举办

来源:福建商务发布日期:2022-09-11 10:41

9月9日,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外办、龙岩市政府、塞尔维亚对俄对华合作委员会、塞尔维亚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中国福建-塞尔维亚经贸创新合作发展推介会”在厦举行。本次推介会主会场设厦门会展中心,塞尔维亚有关政府机构设分会场,借助视频直播平台开展对接交流及合作推介。中塞双方政府部门、商协会以及工商企业界代表1万多人相聚云端,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c71f550a6464023a5dbc7ff3676d2033.jpg

会上,福建省副省长康涛、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玛娅·斯特凡诺维奇到会并致辞,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视频方式致辞。龙岩市政府代表、塞尔维亚对俄对华合作委员会理事会代表和紫金矿业、怡海集团等企业代表均在会上发言,分享在塞尔维亚投资经验及合作前景。

5f33583aeac2ddf9be8cbbba993352df.jpg

本次推介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塞尔维亚经贸合作,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国际合作新模式,探索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模式。

谋划建设中塞“两国双园”项目是本次推介会的聚焦亮点。此举有利于深化双方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