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造全球投资交流促进公共平台 第二十二届投洽会明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来源:厦门日报发布日期:2022-09-07 22:16

 9月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厦召开。即将于明天盛大开幕的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十届投洽会贺信精神,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 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积极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果,促进更多国家之间扩大相互开放和投资。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及来自主宾国韩国、主宾省(市)重庆的代表出席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本届投洽会围绕投资促进、产业创新、项目资本对接等三大板块,布展12万平方米,41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活动在投洽会期间举办,168名重要嘉宾将出席,其中线下参会150名。

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具体行动贯穿于本届投洽会系列活动中。本届投洽会坚持双向投资促进,突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多双边经贸交流,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RCEP生效等热点议题和区域投资重点等精心策划,努力打造全球投资交流促进的公共平台。

其中,2022国际投资论坛将采取“1+2+1”新模式,举办一场主旨论坛、两场分论坛及鼓浪屿论坛。此外,大会将聚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跨境产业投资等热点,推出四大品牌系列活动。

届时,《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2版)》《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金砖国家投资报告》等权威信息将在本届投洽会期间发布。

本届投洽会重点邀请各国驻华使节、政府代表处、投资促进机构、重要商协会,以及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大型央企、知名民企、行业领军企业、台企侨企等参展参会。

本届投洽会还将进一步加快投洽会数字化转型,利用“云上投洽会”,探索打造线上元宇宙展馆。同时引入元宇宙等数字技术,加强元宇宙技术应用和场景展示,构建沉浸式在线体验场景。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