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

福清市是福州市辖的一个县级市,简称"融",雅称“玉融”。名取自“山自永福里,水自清源里"一语中的"永福"、"清源"二词。福清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地处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中部枢纽和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南翼,素有"文献名邦"之美誉,市域总面积2430平方公里,其中海域面积911平方公里,现辖7个街道办事处、17个镇、496个村(社区),常住人口134万人。依托港口、园区、侨乡等优势,大力发展内外向型并重的工业经济,为福清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
>
DJI_0105
东旭光电
图片3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1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950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958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06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25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29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33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35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38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40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43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046
封面图

招商手册

开发区简介

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福清市中心城区,1992年经国务院审批设立,现实际管辖规划面积57.37平方公里(含委托代管),辖区跨“四街一镇”(音西街道、宏路街道、石竹街道、阳下街道、镜洋镇)。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显示器产业园、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平板显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园区现有工业企业46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77家,2021年全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290.39亿元。在商务部对全国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中位居145位;在省商务厅对97个省级及以上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中位居9位。2021年获评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在全省试点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中排名第四,其中,在标准化十大专项行动中荣获新型基建专项行动单项冠军。

区位优势

1、航空:距福州长乐国际机场38公里

2、铁路:距福厦高速铁路福清站7公里

3、港口:距拥有13个5-10万吨级深水泊位的福州新港(江阴港区)28公里

4、公路:国道(G324)福厦线、沈海(G15)高速公路贯穿全区,区内道路网络配套完善

园区产业

电子信息产业全区已培育规上工业企业73家,其中,以冠捷集团为龙头的显示器、电视、平板整机上下游配套企业50家,以京东方液晶面板为龙头的上游配套企业26家。全年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781.51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量的62%。

汽车部件产业全区已培育规上企业13家,主要发展汽车安全玻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变速件、制动件、装饰件、婴童安全椅等。全年精密汽车部件产业实现产值65.8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量的5.2%。

光学产业为新培育的产业,全区已培育规上企业6家,主要发展光学镜头、安防、车载导航、红外测距等。全年实现产值5.45亿元。

配套设施

道路:区内均为城市一级道路,可通向区内任一地块,道路主干道为4—6车道。

土地:区内企业所批租土地按“七通”(道路、弱电、强电、给水、雨水、污水、通迅、天燃气)交付使用。

供电:目前园区已建成3座220千伏变电站和6座110千伏变电站,总供电能力162.15万千伏安。

供水:目前园区供水管网已全部覆盖。园区已建成宏路水厂、奎岭水厂及观音埔水厂,日总供水量32万吨

燃气:目前园区设有宏路门站、镜洋门站,日供气量125万立方米以上,可充分满足园区企业生产用气需求。

污水:区内已建有日处理污水量12万吨的融元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6万吨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与正在规划的阳下污水处理厂

通讯:园区现已实现通话网络、宽带网和有线电视网全面覆盖。

居住:周边有融侨城、碧桂园小区、金辉华府等十多个小区,各小区周边设有小学、幼儿园、购物中心、健身房、诊所等配套设施和完善的物业管理。

商业:园区紧邻市区,有万达购物广场、成龙步行街等,并建有家居、建材、服装和汽车等专业市场。

金融: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福清汇通农商等24家银行及各类金融担保投资公司;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平安等金融机构。

旅游:游山、玩水构成了福清旅游特色。有东壁岛旅游度假区、一都漂流景区;有石竹山和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名胜区;还有黄檗山万福寺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宾馆和酒店:拥有创元千禧五星级大酒店、融侨大酒店、瑞鑫大酒店、冠发君悦大酒店等多家酒店。

医疗卫生:周边有福清市医院、福清市中医院、福清市第三医院、融强医院的医疗机构。

招商目录

电子信息产业:偏光片、光学膜、驱动IC、靶材、设备维护、手机、平板电脑、在线教育终端、会议视频系统、可穿戴设备、医疗显示科技、北斗卫星应用终端等上下游产业链,以及科技创新产业化孵化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产业研究中心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

汽车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芯隔膜、装饰部件、制动系统、变速系统、电控系统、车载导航等上下游产业链,以及科技创新产业化孵化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产业研究中心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

光学产业:滤光片、图像传感器、音圈马达、光学仪器、光学镜头、光学材料、光学测量、光电测控、视频监控系统与设备、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上下游产业链,以及科技创新产业化孵化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产业研究中心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

入驻流程

1.投资方递交投资申请

2.进行项目的可行性评估

3.福清市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研定

4.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福清市项目用地投资合同》

5.全程协助、跟踪项目报批

6.项目动建

招商热线

网址:www.fredz.gov.cn

投资热线:0591-85360966

                 0591-85377928

传真:0591-85377811

邮箱:rqzsfw@163.com

推介材料

融侨开发区招商推介20220701.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