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上线 用“妈妈式”服务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3【字体: 正常

不用主动申报,就可享受政府补贴。6月15日,由漳州市发改委牵头,漳州信息产业集团承建的漳州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平台通过大数据汇聚共享企业水电气、工商、信用、统计等信用信息,实现惠企政策智能匹配,及时通过短信方式通知政策目标企业登录平台确认相关兑现信息,让符合政策奖励条件的企业“免申即享”。平台突破传统惠企政策兑现模式,解决兑现环节多、线下申报材料多、审批环节不透明、兑现周期长等问题,全方位提供企业政策快兑。

今年5月起,漳州市开始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行动计划,重点围绕国家、省出台的一揽子经济政策以及市出台的《漳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十条措施》进行梳理。平台将政策分为免申类、申报类、告知类三类,首批上线惠企政策事项71条。截至目前,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漳州市已通过该平台完成了企业稳岗补贴、“专精特新”奖励、国有房屋租金减免、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等惠企政策奖补资金兑现1.41亿元,惠及企业9037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