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2.75% 系近两年来连续第十次加息

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经贸之窗 发布日期:2022-05-16【字体: 正常

近日,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发布公告称,委员会一致决定将2022年巴西基准利率(Selic)由此前11.75%上调至12.75%,系自去年以来连续第十次上调,增幅与上一次一致,均为1个百分点,创五年多来新高。公告还提到,Copom认为“有可能”在6月中举行的下次会议上再次上调Selic,但增幅将低于前两次。Copom还指出,导致通胀率高企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受新冠疫情和俄乌战争影响全球范围商品价格上涨,二是投资者对巴西政府执政及国家税务制度等方面存在“担忧”与“不确定”。

3月,巴央行行长内托曾表示,上调Selic至12.75%将是今年加息最终一步,但到4月,内托改称,巴西通胀水平超出央行预期,迫使机构重新考虑加息可能。此外,金融市场认为央行将在6月再次加息至13.25%,并维持该水平至年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