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开“芯”篇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日期:2022-05-13【字体: 正常

来自厦门市工信局的消息,今年1-3月,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实现产值97.4亿元,增长26.5%,现有规上企业91家,规模全省第一。2021年,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实现年产值308.8亿元,增长16.3%。“十三五”期间,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已进入国家集成电路规划布局重点城市。

目前,厦门市已形成了火炬高新区、海沧台商投资区、自贸区湖里片区三大集成电路重点集聚区域,已初步形成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装备与材料以及应用的产业链,并加速产业布局和垂直领域整合,产业发展优势凸显。

针对集成电路产业的特点,厦门实施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工程,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包括集成电路保税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与清华大学、中国电科58所、深圳ICC等机构合作完善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厦门市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厦门市集成电路研发设计试验中心等。

厦门市高度重视产业人才的培育与引进,持续引进产业发展急需的中高端人才。依托资本赋能、资本招商,厦门积极构建“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主要采用政府产业资本直投、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对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三种模式,全力满足产业链企业发展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