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采取有力举措 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

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8【字体: 正常

9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惠企纾困相关情况。在谈到如何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的问题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正在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全面修订,并结合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继续出台多个放宽准入特别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副司长蒋毅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各地方正在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开展全面修订,总体上力争清单事项在前版基础上进一步缩减,修订后将印发实施。

与此同时,我国将结合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加快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准入特别措施出台,积极推进浦东、横琴等特别措施研究制定工作,支持湖北开展放宽市场准入试点。

下一步,我国还将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的效能评估的指标体系,逐步扩大评估范围,实施违背负面清单案例归集与通报,畅通市场主体对各类市场准入问题的反馈渠道,营造更加公平畅通的市场准入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