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山工业园区

福州金山工业园区,地处福州市仓山区,是福州市委市政府开发利用城市资源打造都市工业经济的试点区。园区开发始于2000年,是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福州市人民政府直接兴办开发建设的省级开发区。2009年,仓山区政府接手该园区进行正常的管理和服务,更名为金山工业园区(原名金山工业集中区)。

<
>
封面图

地理分析

金山工业园区东西二面分别临闽江和乌龙江,有六座大桥将工业园区与福州市母城、福州大学城连成一体。同时,园区已经完成多条快速、宽阔的干道建设,形成总体交通骨架。东西向的金山大道,东端通过金山大桥与市区相连、西端通过金山大桥与316国道相通;南北向的闽江大道、南二环、建新大道和三环路,其中建新大道从中部贯穿南台岛,南端与福厦路衔接,共同形成南台岛的发展轴线。

地理情况

入驻名企

星网锐捷

中能电气

鸿博股份

联合动力

腾新食品

金飞鱼

好事达

锐达数码

行业推荐

纺织服装、电子设备、机械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