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年冲刺,园区建设“加速度”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8【字体: 正常

正月初九一大早,福清元洪医院项目建设工地上就响起了机器轰鸣声,40余名施工人员赶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迅速忙活起来。地下室防水、承台钢筋绑扎……每一道工序都处于马不停蹄的状态,共同向着第一季度完成医院地下室结构施工的目标奋进。

“春节期间,我们根据工程建设的结构特点、场地条件及施工进度计划,保证充足的施工人员、材料储备及机械设备,开年后全力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模式,力争2025年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福清元洪医院项目负责人刘熙告诉记者,该医院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片区内卫生基础设施条件。

福清元洪医院所在的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是中印尼“两国双园”的中方园区。去年初,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福建省15条、福州市28条配套政策接续出台。截至去年底,园区签约引进椰子产业园等54个经贸合作项目,总投资903亿元,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创新基地入驻市场主体625家。

企业投资纷纷落地,产业发展朝气蓬勃,对园区各项配套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

春节期间,在中印尼“两国双园”门户大道——海城路建设现场,60余名施工人员不停工、不休假,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开展主车道、慢行系统等工程作业,为今年第二季度示范段全面通车做好准备。元洪两国双园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蔡林介绍,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将为中印尼“两国双园”新一年度招商引资奠定坚实基础,“因此,我们必须争分夺秒,保证项目建设进度”。

这种“争”的劲头,在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中十分常见。

走进园区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保持着开年即冲刺的拼劲,全方位监控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的设备运行状态。“随着产业发展提速,园区污水处理量日益增加。下一步,三期扩建工程将满足企业发展所需。”福州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民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