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448亿元!2026年建成!福建这个大项目动工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2【字体: 正常

2024年2月18日—19日,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合资成立的福建中沙石化有限公司(福建中沙)在福建举行中沙古雷乙烯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动工活动及系列协议签约仪式。

474037_0b1260ae-0b98-4d2e-a520-fc23067e4e9a.png

其中,2月18日下午,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与SABIC签署了深化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有关文件,双方将在节能减排、技术提升、产品研发、装置优化、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沙古雷乙烯项目的EPC合同授标与项目融资贷款协议同步签约。2月19日上午,中沙古雷乙烯项目在福建漳州举行了主体工程全面动工活动。

中沙古雷乙烯项目位于中国七大石化基地之一的古雷石化基地,由成立于2022年3月的福建中沙建设,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控股的福建福化古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SABIC全资子公司沙特工业投资公司股权占比为49%:51%。

项目总投资约448亿人民币(约合64亿美元),已于今年1月宣布完成SABIC的最终投资决策,是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与SABIC在推动跨区域合作共赢之路上的重要节点。

据了解,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是福建省的省属企业,聚焦绿色能源生产和高端材料制造。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是世界知名的多元化化工企业,业务遍及全球约50个国家。SABIC旗下各类专利和待批申请已达9948项。公司拥有丰富科研资源,并在美国、欧洲、中东、南亚和北亚五大核心区域设有创新中心。

中沙古雷乙烯项目预计将于2026年建成,预计乙烯年产能最高可达180万吨,不仅满足市场和客户对高端化工产品的需求,也带动产业链下游创造更多投资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