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母港航线 厦门邮轮产业动能强劲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18【字体: 正常

日前,市文旅局、厦门港口管理局联合举办“诗意厦门,爱在海上”海上旅游专场推介会,公布了中国邮轮旗舰企业爱达邮轮旗下“地中海”号邮轮将从3月起开启厦门母港航线的消息,并集中发布2024年厦门海上游精品产品。 

作为厦门海上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邮轮游一直是厦门市港城融合,展现现代化、国际化形象的名片。据介绍,被称为“艺术之船”的“地中海”号邮轮将于今年3月至5月首次以厦门为母港,开启15个到达日本的航次。 

据悉,今年还将有3条环球航线的国际邮轮到访厦门,此外“招商伊顿”号、蓝梦之歌、辉煌号等邮轮也有下半年来厦的计划,将为厦门打造国际一流邮轮母港及厦门邮轮产业链全面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湾区海上游也在本次推介会上亮相,欢迎游客“到厦门,海上游”。立足“一航线一主题”,厦门市海上游形成“经典航线”“主题航线”两大产品矩阵,除传统的鹭江夜游、海上看金门外,还推出融合美景、美食、文化的“屿见”系列海上游主题产品,结合“海上开盲盒”“海上看烟花”等创意形式,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 

据悉,厦门市将进一步优化文化旅游供给,通过文化核心船岸项目打造、海上旅游产品服务升级、数字化整合营销创意延伸,写好厦门“海的文章”,夯实核心竞争力,助力厦门市文旅产业“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