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又添锂业合作新动作

来源:驻智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发布日期:2024-01-30【字体: 正常

智利《信使报》1月24日报道,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在通过与智利化工矿业公司(SQM)合作以进入阿塔卡马盐湖项目的同时,也在寻找其他合作伙伴以推动其马里昆加盐湖项目。

Codelco方面表示,将通过国际性银行对马里昆加项目49%的参与权进行竞标,并最终由公司董事会于2025年一季度选定合作伙伴。目前,已有来自欧洲、亚洲和北美的至少20家企业表达了兴趣,SQM将不参与竞标,预计今年6月将公布更多细节。当前,马里昆加内拥有盐湖所有权的企业多达30余家。为此,本周二Codelco宣布,澳大利亚锂能源国际公司(LPI)股东已一致通过其2.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Codelco董事会主席帕切科(Máximo Pacheco)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马里昆加盐湖的地位,推动形成世界级的大型锂项目,进一步实现公司跻身能源转型关键矿物头部生产商的战略。此外,Codelco同日宣布将发行价值20亿美元的12年期债券,利率在6.447%-6.746%之间,已有310家投资机构或投资者表示了兴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