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单位:
浦城县商务局
项目地区:
南平市 浦城县
所属行业:
项目类型:
新项目
项目性质:
鼓励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
招商推介中(已建有美术馆、非遗文化中心、美术高阶进修中心、城市湿地公园等。)
项目总投资:
80,000 万元 人民币
拟吸引投
  资总金额:
80,000 万元 人民币
效益分析:
预计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以上,给城市经济带来绿色新增长。
建设理由和条件:
该项目以浦城县美术馆为载体,承接浦城深厚人文历史以及“山延两脉、水注三江”环境优美的生态旅游资源,以特色“文化+生态”旅游,展现浦城梦笔文化、农耕文化、非遗文化及现代艺术文化。可通过进一步发挥乡贤范迪安先生的学术引流带动作用,全面加强同各级院校、艺术团体的合作,通过产业化运营,分期开展多方位多元化的全国性、国际性的书画展和艺术创作展和各类美学美育论坛讲座和交流研讨,培育艺术创作和艺术品交易高端平台,带动美术教研培训产业、美术馆商业空间活动、文艺、文创产品售卖以及通过培育艺术创作和艺术品交易高端平台。
内容和规模:
项目建设用地256亩,主要建筑面积56318平方米。以浦城美术馆为核心,辐射城区周边及县域内优势生态资源,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配套乡村写生采风基地,主要包括艺术写生接待(住宿、写生亭)、游客接待、艺术家工作室、小型停车场等基础服务设施的建设。
其他:
联系方式:
所属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