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资企业福建行”再结硕果 —这家外国院士工作室落地福州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1970-01-01【字体: 正常

11月30日上午,汉氏联合国德老年医学研究中心院士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在福州国德医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516.jpg

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韩忠朝,是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汉氏联合干细胞研究院院长。团队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长期积累的行业经验,自主研发60余项专利技术,多次创造行业记录,研究成果荣获三项国家大奖及二十余项省部级科技奖。

在省商务厅、卫健委、民政厅的共同推动下,福州国德医院和汉氏联合集团在老年医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设立福建省首家民营医院院士工作室,将以韩忠朝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福州国德医院医养融合新模式及老年医学优势,打造细胞药物研发、临床医学治疗的高层次医学综合基地。

福建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顾问、中国驻日本大阪前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据悉,今年6月、7月,在李天然先生的大力支持下,省商务厅连续举办两季“日资企业福建行”活动,国德集团、汉氏联合公司与日本对马集团等医疗、养老企业积极对接洽谈中日医养合作。本项目将加速我省老年医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和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并为下一步开展中日医养合作项目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