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海经济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商务 发布日期:2021-06-08【字体: 正常

6月3日上午,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主办,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中国食用菌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协办的2021山海经济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旨在打造促进山海经济合作的新平台,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方式,碰撞思想、分享经验,助力提升山海协作、区域协作和国际合作水平。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陈义兴出席论坛。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受邀通过录播视频形式,就“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渔业补贴谈判,推动海洋渔业国际合作深入发展”作主旨演讲。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张显良、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等领导、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袁波、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中心副主任林冬梅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社会交流部负责人薛建峰分别发表不同主题的主旨演讲。 

在对话交流阶段,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志伟、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邹文杰、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垵等9位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分别围绕推进区域协作与经济发展、“两国双园”探索实践、打造国际经贸平台和通道、拓展闽宁商务协作等内容,开展对话交流,分享经验心得。 

福建省商务、农业、海洋渔业部门有关领导,省内外部分市县参展团代表,香港贸发局、澳门贸促局代表,以及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类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论坛举办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央视频、海博TV、直播福建等平台在线同步直播,累计点击量210万人次,互动量9.3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