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单位:
莆田市城厢区文旅局
项目地区:
莆田市 莆田市城厢区
所属行业:
旅游
项目类型:
新项目
项目性质:
鼓励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
项目总投资:
186,000 万元 人民币
拟吸引投
  资总金额:
186,000 万元 人民币
效益分析:
整合全区旅游资源,打造集休闲、健身为主的全域生态旅游。其中重点规划开发广化寺文化体验景区、龟山寺禅修休闲景区、马院山水生态景区、绶溪城市游憩景区、木兰陂历史文化景区、坪洋乡村休闲景区、东海灵川滨海景区等7个景区。 莆田市城厢区拥有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风景区、森林公园、乡村旅游村镇共计62个,旅游资源类型多样、特色鲜明。区内有连接全区各乡镇纵横交错的县道乡道,以及天龟线、华九线、灵华线、东华线、双九线等旅游公路,使区内各景点基本实现道路硬化畅通,形成完整的旅游交通网络。各类酒店度假村等多种多样的旅游服务设施也能为城厢旅游发展提供有利条件。除此之外,莆田市还出台了《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莆政综〔2016〕16号),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
联系方式:
所属产业

现代服务业

2022 年,全省物流业务收入 6300.6 亿元、增长 11.6%,实现增加值 3108 亿元、增长 3.3%。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46 家、居全国第三位,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5 家、居全国第四位,5 个国家工业遗产项目,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为现有 5 个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之一,国家 A 级物流企业 492 家、居全国第五位。全省共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167 家、工业设计中心 85 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16 家、示范物流园区 33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