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楼区

公元前202年,勾践后裔闽越王无诸在屏山和冶山之间建冶城,福州的历史年轮就从鼓楼这片土地上转动起来。 2200多年来,鼓楼一直处于八闽政治、经济和历史文化舞台的中心,素有“八闽首府”之称。其历史文献浩如烟海,景观遗迹触目皆是,江山湖海物华天宝,伟人名士各领风骚。 ​新时代的鼓楼辖9街1镇,总面积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5万,云集省、市直部门,是福建省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和形象窗口。

<
>
封面图

鼓楼区简介

公元前202年,勾践后裔闽越王无诸在屏山和冶山之间建冶城,福州的历史年轮就从鼓楼这片土地上转动起来。

2200多年来,鼓楼一直处于八闽政治、经济和历史文化舞台的中心,素有“八闽首府”之称。其历史文献浩如烟海,景观遗迹触目皆是,江山湖海物华天宝,伟人名士各领风骚。

新时代的鼓楼辖9街1镇,总面积3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5万,云集省、市直部门,是福建省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和形象窗口。


国字号荣誉标签

首批37个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全国十大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

中国百强区30强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5位

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21位

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33位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39位

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第8位


招商手册

鼓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