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门槛” 银保监会发文推动信托业深度转型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日期:2020-12-04【字体: 正常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下称《办法》)。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信托行业的不断发展、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和进一步扩大开放政策的持续推进,为适应当前监管要求和行业新发展阶段需要,银保监会结合前期市场准入工作实践,对《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出台了该《办法》,着力于进一步强化监管引领,提升准入监管工作有效性,并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据悉,《办法》主要对相关高管任职资格条件作了优化调整,并对部分条款的表述进行了修改完善。同时,落实进一步对外开放政策,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

《办法》中进一步规范明确信托公司行政许可准入标准;落实进一步对外开放政策,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

今年2月6日,银保监会官网正式对外发布《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其取消境外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应具备的“总资产不少于10亿美元”的数量型限制门槛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