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经济开发区

晋江经济开发区于2000年动工建设,2003年经福建省政府批准成为省级开发区。近年来,开发区围绕着“产城融合、提拓并举”的发展主线,逐渐形成“一区多园”的总体发展格局。

<
>
downLoad-20200609193148
DSC_0620
IMG_2787
IMG_5679
IMG_5716
IMG_5731
IMG_5775
产城融合
大山后廉租房 (1)
党建
党群
恒安_5762
开发区产城融合 (1)
开发区产城融合 (2)
开发区电商园
蜡笔小新_5697
利郎_5730
绿化景观代表 (2)
绿化景观代表 (6)
亲亲
三创园创客大街
信泰
第八实验小学
封面图

开发区介绍

福建晋江经济开发区于2000年动工建设,2003年经福建省政府批准成为省级开发区。近年来,开发区围绕着“产城融合、提拓并举”的发展主线,逐渐形成“一区多园”的总体发展格局。从研发到孵化,再到落地,开发区实现产业生态链闭环,园区从单纯工业区向综合性工业新城区发展,产业集聚示范带动作用日益显现,形成纺织服装、鞋业制造、食品饮料、机械制造、纸制品等传统优势产业链及光电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集群,集聚了一批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企业,如恒安、三六一度、安踏、利郎、海纳、华宇、信泰、蜡笔小新、亲亲、金石等企业。2020年,开发区建成区规模以上企业共199家,产值突破千亿,现有上市、场外挂牌及上市后备企业45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50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技术中心2家,科技小巨人21家。同时,园区功能配套日臻完善,建成以党群活动中心为主的一系列教育、医疗等公共便民服务设施。

晋江经济开发区正逐渐从现代化的工业新城向智能制造、宜居宜业、活力高效、绿色生态的“四个园区”目标迈进,未来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城融合实现新跨越,构筑幸福园区“升级版”。


联系方式

0595-85738505、821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