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鲤城园)

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鲤城园)2001年11月开园建设,2003年7月升级为省级开发区,2010年11月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是泉州高新区的主要创始分园、泉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

<
>
泉州市鲤城高新区2
泉州市鲤城高新区3
封面图

开发区简介

泉州市鲤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1年11月开园建设,2003年7月升级为省级开发区,2010年11月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是泉州高新区的主要创始分园、泉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高新区核准面积5.57平方公里,地处泉州市鲤城区江南新区,有高速公路、铁路、水路及航空网等交通网络,区内交通高效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靠近泉州南、泉州西高速出入口,距高铁泉州站8公里,晋江国际机场15公里,泉州后渚港17公里。高新区沟通外地的公路有:G324国道、S308省道、X301县道,铁路有杭深线福厦铁路段、漳泉线路段。


产业现状

当前已形成了以微波通信、数字安防、电子元器件、太阳能光伏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服装面料、纺织材料、成品鞋服为主的纺织鞋服产业,以工程机械“四轮一带”及整机制造为主的机械汽配产业等三大支柱产业。


入驻名企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宝峰鞋业有限公司、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东大(福建)医药有限公司,区内南环路汽车走廊是福建省泉州市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综合性汽车贸易市场。


联系方式

招商联系人:杨维信

联系电话:0595-2247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