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近日公布《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办事指南》和《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构名录》

来源:商务部 发布日期:2020-10-10【字体: 正常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为确保10月1日生效的《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顺利实施,9月30日,《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办事指南》(以下简称《办事指南》)和《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构名录》在商务部网站和中国投资指南网上同步公布。


《办事指南》明确了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的受理范围、受理条件、协调处理方式与流程等,有利于增加投诉工作的透明度,为投诉人办事提供便利;公布全国31个省级投诉工作机构名录和联系方式,有利于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分级负责、高效便利的投诉工作网络,方便外商投资企业及时向所在地投诉工作机构反映问题,以更好地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附件:

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办事指南.pdf.pdf

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构名录.pdf.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