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单位:
泉州芯谷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地区:
泉州市 南安市
所属行业:
电子信息和数字
项目类型:
新项目
项目性质:
鼓励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
完成可研批复、用地征迁等前期工作。
项目总投资:
160,000 万元 人民币
拟吸引投
  资总金额:
160,000 万元 人民币
建设理由和条件:
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安分园区,是福建省大力支持,泉州市、南安市两级共同打造的“港产城”高端融合示范区,也是全国首个直接定位发展“化合物半导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区产业支撑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引进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打造千亿级、航母级的全产业链集群,推动形成泉州制造的“金色名片”。
内容和规模:
用地面积约191271平方米,重点发展化合物半导体芯片,同时融入智慧园区云平台,打造集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都市新型智慧服务中心、绿色低碳人居典范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
联系方式:
所属产业

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

2022 年,福建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8%,实现营收10145亿元,居全国第6位。集成电路和光电产业、计算机和网络通信设备产业、锂离子电池产业等三个产业集群规模超2000亿元,营收超百亿元企业1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