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入驻园区专业人才的五条措施

--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妈祖健康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莆政综〔2018〕15号)
来源:莆田市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1【字体: 正常

为了加大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到开发区工作的力度,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现提岀以下扶持措施。

一、与两岸生物技术产业园药械研发机构、生产企业签订服务期5年以上协议且每年在协议地累计工作3个月以上的,由北岸管委会免费提供一套北岸辖区内约100㎡人才公寓居住。连续在莆工作15年以上的,可直接办理过户手续。

二、引进的国家级、省级高层次医疗医技人才且最低服务年限达到5年的(其中每年服务时间累计:国家级不少于30天,省级不少于60天),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分年度、按比例由引进单位申请、发放)奖励。

三、对入驻妈祖国际健康城相关医技人才及高级管理人才,以其所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财力部分为标准给予全额奖励,奖励年限暂定为五年。

四、公安、外事、人社等部门优先办理落地企业人员的因公出境申请。对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根据企业的申请,按规定为其办理往来香港商务一年多次或三个月多次、往来澳门商务三个月一次、往来台湾一年多次有效签注;因紧急商务活动急需办理出国、出境手续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予以审批办理。

五、人才引进培养补助、薪酬补助、学费代偿、一次性安家补贴、免费入住人才周转房或租房补贴、申购限价房、购买商品房补助、家属工作安排、随迁子女就学、就近优先入学等其他人才支持政策按照我市人才队伍服务相关政策享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