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知识产权强企“国家队”成员数量首次破百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3-12-29【字体: 正常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3年度新确认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统计数据显示,泉州累计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数量19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数量首次实现破百、达到105家,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总量也首次破百、达到124家。

近年来,我市从助企、惠企、扶企等多方面入手,深化知识产权强企培育,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与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市知识产权强企矩阵在产业、增速、发展上呈现“全域化分布”“快速化增长”“梯度化推进”的特点,有效提升了产业和区域在竞争中的“含新量”和“含金量”。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国家和省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从提升专利质量和加强政策激励等方面推进专利转化运用,更好培育以专利为支撑的创新经济。巩固和深化泉州市场主体多、商标数量多、企业商标意识强、商标发展基础好的优势,更好培育以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不断激发企业、产业和区域创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