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中国投资•智慧农业跨境合作交流会在厦门举办

来源:98投洽会官网发布日期:2023-09-11 20:16

2023年9月9日上午,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支持的“中国投资•智慧农业跨境合作交流会”在厦门举办。本次活动以“跨境协作,智慧赋能,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境内外园区和企业对接交流,促进农业食品产业“走出去”投资合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64020230910152654.jpg

李勇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级投资促进机构,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多年来致力于搭建汇聚全球优质产业集群、企业、机构、项目信息等资源,促进国际投资合作的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目前在农业食品领域已汇聚了邦吉、嘉吉、亿滋国际、雀巢等20余家世界500强农业食品外资企业,以及先正达、北大荒、新希望、大北农等一批知名中资企业。未来围绕农业食品产业跨境合作平台建设,将聚焦重点国别和产业热点领域,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双向投资合作和现代化发展。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刘继芳重点分享了中国智慧农业发展态势以及对全产业链跨境合作的展望。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投资官张程辉介绍了新西兰农业食品产业资源、营商环境和投资合作机会。荷兰外商投资局华南区域总监孙莹分享了荷兰智慧农业的技术优势、成功经验和数字化合作愿景。

64020230910152719.jpg

圆桌对话环节,普华永道思略特合伙人罗佳丽与先正达集团中国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产业技术创新部总监王敏欣、佳沃北大荒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对俄农业投资总监夏尔、柬埔寨中国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管理部经理高健围绕农业食品产业跨境合作、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内容展开对话交流。

64020230910152746.jpg

园区推介和项目路演环节,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凡和茂名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裕兴分享了园区资源优势与发展特点,并邀请农业食品企业与机构实地调研,共同推动产业集群建设与发展。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市场沟通经理朱晓新和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正华详细介绍了智能节水灌溉技术和无人化智慧农场项目。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农业与能源产业部副主任朱哲主持本次活动。

64020230910152818.jpg

本次会议是投洽会“中国投资”系列农业“走出去”专场活动,来自驻华使领馆、投资促进机构、中外农业食品产业知名企业、行业专家、专业咨询机构等70余名代表与会。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