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投洽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商务发布日期:2023-03-23 10:43

3月2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陈春江、福建省副省长王金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筹备会通报了总体工作方案及筹备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发表了意见建议和参展展会规划,商务部投促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分别介绍了举办的活动。

本届投洽会将继续增强大会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功能,持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水平,努力打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衔接商务部举办的“投资中国年”系列活动,举办“投资中国年”主旨论坛,发布吸引外资的多项权威报告,打造全国优质项目集中路演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323090412.jpg

01、在展览展示方面

本届投洽会规划12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设置投资促进、产业创新发展、项目资本对接三大展区。创新设置“全球合作展区”,重点展示“丝路海运”、“两国双园”、央企“走出去”、境外经贸合作区等成果,以及全球发展倡议地方实践和企业案例。锚定数字、绿色、新能源等国际投资热点,设置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展区、新能源及绿色创新展区,以及其他热点产业展区。

微信图片_20230323090407.jpg

02、在项目对接方面

将以2.5万平方米的“项目对接洽谈馆”为载体,展览展示、项目路演和对接洽谈一体化融合,围绕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组织项目、资本、园区集中对接洽谈,持续探索塑造展示、洽谈、互动新模式,切实提升大会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323090403.jpg

03、在论坛研讨方面

将围绕全球共同发展、国际投资合作、“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等热点议题,举办一系列高端会议论坛活动。

继续举办鼓浪屿论坛,邀请中外高层嘉宾参加,以新颖、轻松、自由的方式开展交流互动,打造一个促进国际投资、服务全球发展、深化各方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323090400.jpg

各有关单位均表示,将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参与本届投洽会的各项活动,利用好投洽会平台做好投资促进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3090346.jpg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