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高新区:交地即开工 跑出项目建设“新速度”

来源:三明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字体: 正常

3月9日,在茵嘉(三明)新型复合强化板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施工机械正式进场,开始平整场地。当天,三明高新区将新鲜出炉的不动产权证交给了项目方,实现 “交地即开工”。

今年1月,茵嘉(三明)新型复合强化板生产项目与三明高新区签订了投资协议,项目首期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60万平方米复合蜂窝板生产线2条。3月9日,仅用两个月时间,项目完成土地成交并取得了不动产权证,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工业用地配置效率,三明高新区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精准策划、全程跟踪、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等多项措施,持续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扎根落地。

抓早抓实,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园区积极开展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成立涵盖备案、规划、土地招拍挂等事项的项目专班,按照审批服务要求,拟定项目报建事项与材料清单表、任务分工表等,以项目开工建设为节点,压实工作职责,让业主少跑腿,提高审批效率。

服务前移,全程代办服务贴心。由专人专班全程帮助企业协调各部门,在规划、施工许可、不动产权证办理等方面助力项目审批提速。在土地出让挂牌前提前明确规划设计方案,压缩审批时间,利用土地挂牌出让的窗口期,提前指导企业准备办证相关手续,待土地出让金缴纳完成后即可“多证齐发”,将“等待期”巧变“加速期”。

总结优化,完善流程形成常态。以首个交地即交证项目为样板,总结归纳经验,完善优化项目报建流程和环节,为后期项目建设提供标准化、制度化模板,让更多项目享受到改革红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