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中直单位驻闽机构座谈会 周祖翼主持并讲话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28【字体: 正常

12月26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中直单位驻闽机构座谈会,听取中央驻闽单位、央企驻闽单位、在闽金融机构、中央新闻媒体等对我省明年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会上,周祖翼认真听取发言,表示大家精心准备,既有形势研判、问题分析,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吸收,在今后工作中研究落实。他说,近年来,中直单位驻闽机构倾力关注、鼎力支持福建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足各自领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发挥政策、资源、专业、管理等优势,与福建人民携手共进,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祖翼说,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攻坚突破,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福建担当、福建作为。大家在福建工作生活,是福建重要的一份子。做好明年工作,不仅事关福建自身发展,也将为中直单位驻闽机构的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更大空间、更强动能。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福建、支持福建,紧密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大指导帮助力度,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沟通协作、拉紧合作纽带,助力福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周祖翼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密切与中直单位驻闽机构的联系,健全沟通联络、协调联动机制,全面深化各方面务实交流,在提升合作层次中实现发展共赢。我们将继续支持大家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让大家在福建工作更加安心顺心舒心。
座谈中,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厦门海关、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福建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中化泉州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人民日报福建分社、新华社福建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等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省领导郭宁宁、李建成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