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公布数量居历年之最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20【字体: 正常

近日,泉州市工信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泉州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的通知》,新增8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并兑现奖励资金每家20万元。

工业设计中心是经认定的具有较强工业设计创新能力、管理规范、业绩突出,能示范带动行业设计创新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

工业设计是制造产业的上游环节,是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关键环节,有助于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工业设计中心是承载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提高制造业设计能力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泉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促进全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九条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设计发展的扶持措施》等政策措施,推动全市工业设计稳步发展。2021年初,又制定出台了《泉州市进一步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重点支持制造业企业和工业设计中心探索“企业+平台”模式创建行业性工业设计研究院,并对创建工业设计中心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为推动全市工业设计产业稳步发展,该《若干措施》提出,对泉州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之后每晋升一个等级按补差给予奖励。

近年来,全市各工业设计中心积极提升中心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引领行业设计能力提升。今年由工信部主办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该市入围的4个企业共9个作品,全部是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

截至目前,泉州市累计培育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是7个、28个和56个,数量均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