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跻身新型显示十大城市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日期:2022-11-25【字体: 正常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22新型显示十大城市及竞争力研究》,厦门跻身“2022年新型显示十大城市”,位列第六,较2021年排位上升两位。同时,厦门荣登“2022年新型显示增速最快五大城市”榜首。

赛迪顾问的报告指出,以新型显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已经成为厦门市重点支柱产业。当前厦门市正在积极打造“芯—屏—端—软—智—网”一体的产业生态圈,持续推进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集成电路、软件信息等产业融合发展。厦门火炬高新区作为厦门市新型显示产业的主要集聚地,已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国家“五星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随着多个重大面板项目的建成达产,厦门市也将成为覆盖所有主流显示技术的高新产业城市。

据悉,此次评选围绕新型显示产业发展要素,建立了包含产业竞争力、配套竞争力和区域竞争力三个一级指标以及19个二级指标的评选体系,基本涵盖了新型显示产业竞争力所包含的全部内容,综合反映了各地新型显示产业的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