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投资-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对接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商务发布日期:2022-09-11 10:49

9月9日下午,由福建省商务厅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金融与投资委员会、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金融与投资-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对接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7fd960431c7b76a1a3f12181459be0f6.png

会议分为领导致辞、福建省开发区推介、参会国外机构与跨国公司代表发言、互动交流四个环节。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靖、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陈靖副厅长表示

当前,福建正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新体系,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推动形成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希望参会开发区与企业家代表充分利用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平台,加强对接,密切联系,在福建这片投资的热土上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福建省商务厅将全力为海内外企业家朋友赴闽投资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原高强副会长表示

此次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有关国外投资促进机构、金融机构、跨国公司来闽,就是希望进一步加强相关机构和企业与福建地方政府、开发区、自贸片区的交流与合作,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地方经济发展竞争新优势,从而提高区域综合竞争力。

福建省11家国家级开发区、厦门自贸片区、华安经开区在对接会上作招商推介,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投资促进机构、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20多家国外投资促进机构、驻华使领馆代表、知名金融机构及世界500强、跨国龙头企业负责人出席对接会,部分国外投资促进机构、跨国公司代表发言,介绍有关业务内容及未来投资、合作方向。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开发区与企业代表洽谈热烈,纷纷表示本次对接会为双方扩大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会议达成了一批初步合作意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