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8个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上榜“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

来源:福建商务 发布日期:2022-09-07【字体: 正常

2022年9月5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在京联合发布“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

image.png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有关权威单位共同举办的公益性“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已持续九年,是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在此次发布的“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中,福建总共41个品牌上榜,包括19个企业品牌、1个产品品牌、12个自主创新品牌、1个中华老字号品牌、8个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发布的我省8个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分别是安溪铁观音(全国第1位)、武夷岩茶(全国第4位)、武夷红茶(全国第27位)、东峰矮脚乌龙(全国第43位)、政和白茶(全国第59位)、北苑贡茶(全国第75位)、坦洋工夫(全国第80位)、政和功夫(全国第89位)。安溪铁观音以品牌价值1430亿元,品牌强度906,蝉联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第一,武夷岩茶以品牌价值720.66亿元,品牌强度918,蝉联茶叶类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第二。

近年来,福建省商务厅着力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安溪、武夷山、建瓯、政和、福安等44个县(市)先后获得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资金支持。省商务厅积极指导推动各地建设完善农村商贸流通体系和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依托丰富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地域特色产品资源,促进农产品网络销售,助推乡村振兴。根据专业机构监测统计,2021年,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357.1亿元,增长11.0%,我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占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比重为7.2%,排名全国第五位。其中,安溪县、武夷山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分别为44.6亿元、16.0亿元,排名全省县(市)前两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