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加速推动与中科院产学研联合攻关

来源:闽西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1【字体: 正常

记者从龙岩市科技局获悉,自2021年5月龙岩市成功争取与福建省科技厅签订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配套项目龙岩子专项协议以来,经过不断努力,目前,龙岩市共拥有福建省中科院STS项目在研12项。这是龙岩市多措并举,加速推动与中科院产学研联合攻关取得的重大成果。

为强化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龙岩市坚持政策引领,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主动对接上级各部门,努力争取各项政策支持,成功将院省合作项目推荐指标从4项增加到10项,对获得立项的项目予以配套资助。同时,通过项目带动,累计争取省、市科技经费710万元,有力支撑紫金矿业集团黄金冶炼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与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此外,龙岩市科技部门还持续推动服务理念转变,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广泛开展“点对点”科技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验收。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在帮助企业吃透科技政策、促进企业创新升级发展的同时,持续收集技术需求,做好项目储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