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召开

来源: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发布日期:2022-03-22 10:55

3月1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组委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商务部、福建省和厦门市的有关单位,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中国银行参加会议。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2122514.jpg

王受文指出,本届投洽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按照“三台”、“三化”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他强调,投洽会要朝着打造全球国际投资公共平台的方向来探索自身定位,要实现从线下为主到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数字转型,要成为聚焦低碳环保、吸收绿色投资的高地。他要求,要统筹做好本届投洽会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要加大客商邀请力度,精心组织论坛及专题活动,提高展览质量,做好项目信息的收集、汇总和预对接,提高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投洽会影响力;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俭办会;要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投洽会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22122534.jpg

郭宁宁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论述和致投洽会贺信精神,坚持高站位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高质量组织策划各项活动,高标准做好筹备保障工作,高效率统筹展会举办和疫情防控。郭宁宁指出,本届投洽会的主要活动框架已经基本明确,认真抓好总体方案组织实施,进一步夯实细化展览展示、会议论坛和项目对接等各项活动方案,力促本届投洽会出新、出彩。 

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副市长庄荣良就本届投洽会筹备工作和重要活动向与会代表做了说明。

王志恒副行长表示,在第二十二届投洽会中,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做好服务保障,为双向投资和绿色发展提供金融智慧,加强中银集团下属投行机构与投洽会平台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的深度合作。

商务部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能分工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36家成员单位围绕《第二十二届投洽会总体工作方案》,就方案优化、展位设置、组织动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各成员单位均表示,将高标准、高质量地深度参与本届投洽会的各项活动,利用好投洽会平台做好投资促进工作。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